從小我就在一個大家庭長大
家裡最多人是11個人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家裡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總是有人在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要上課的我們,要上班的爸媽
擠在一台小小台的野狼上面
老爸總是先送我和小妹去上課
在送媽媽去上班,自已在去上班

 

曾經我不懂事的怨老爸
為何不買一台車送我們上課上班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我的媽媽】

我媽是個非常標準的職業婦女
以前不覺得什麼辛苦(看習慣了) 媽媽早上五點就起床
洗衣服、曬衣服、作便當煮早餐給爺奶吃

 

下了班後
要馬上衝到市場去買菜還不能呆太久
不然會太晚煮飯(怕餓到爺爺奶奶)
吃完飯還要洗碗、洗澡、整理櫥房、折衣服.....等
還要負責家裡該支付的東西


還要記得拜拜的事.....
自從我結了婚搬離家後
我發現媽媽真的是偉大的
她從來不埋怨這一切是如何的辛苦
也總是默默的做這一切
默默的承受家庭帶給她的沉重負擔....


 

03闕氏夫人

張氏姐夫雙胞胎

02闕氏夫人

 

01闕氏夫人

02闕老大婚紗照

 

【我的爸爸】


而我的爸爸,在我和妹妹心中
他是我們家的巨人
他不但是一位好爸爸還是一位孝順的兒子

 

因為我們和叔叔住在一起
叔叔做了不少的糊塗事
但他從來不會告訴我們
家裡發生了什麼危機
總是讓我們無憂無慮的長大
除了照顧、保護我們外
他還要照顧不方便的爺爺

 

還記得爺爺病的很重時
我總是常看不到爸爸
因為他總是醫院、家裡、公司三方面跑
一天下來睡不到幾小時
還要兼顧三份工作
除了印刷、馬達還要養豬
他撐起了這個易倒的家
但從沒聽他喊過苦、沒聽過他怨過....

 

他對叔叔的糊塗事
也總是默默的承受
只因為那是他的兄弟
我佩服爸爸撐起了這一切
因為換作是我.....
我沒辦法,太沉重了..

 

還記得以前我們最常做的事
是窩在爸媽的房間一起看八點黨
那是我覺得一整天下來最幸福的事......
我的家是爸爸努力撐下來給我們
我很感謝他.....

 

 

闕老大婚紗照

感謝他,給了我們一個無憂無慮的成長環境與空間

感謝他,給了我們無止盡的鼓勵與支持

感謝他,用他自已的方式把我們教育長大.....

 

僅管我怨過爸爸,總是在我們成長中很少帶我們出門去玩

僅管我怨過爸爸,總是不買一台車,載我們出去玩或買東西

僅管我怨過爸爸,過完年後出門去玩,爸爸總是沒去.....


因為這一切有爸媽的努力
我們才能開開心心、無憂無慮長大
因為成長過程,我們出門去玩總是沒有爸爸的身影
現在我長大了,我有能力就盡量帶爸媽、奶奶出門去玩
彌補小時候的遺憾........

 

爸媽雖然你們偶爾會因為小事吵架
但在我們眼中你們是最好的父母
如果要用分數去打你們這25年來的付出
我給你們100分,外加50分對爺爺奶奶的孝心
希望你們的愛情會手牽手一直走到盡頭
重點是別擔心未來沒有人照顧你們好嗎?

 

 

你們有我和均翔啊~
我們會陪伴你們一直到最後到永遠
因為我的一生是你們給我
我能還給你們的只有永遠陪伴
傳承是我在你們的眼中看到我的成長
你們從我的眼中看見自已的未來

 

 

別擔心我會像你們照顧爺爺奶奶一樣的照顧你們.....
這不就是叫作傳承嗎??

arrow
arrow

    闕氏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